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5-07-17 | 编辑:文\程卓 图\王林

 

  716日上午,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式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新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党委副书记武艰等院所领导和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105位营员出席了开营式。开营仪式由数学院副院长洪佳林主持。  

  开营式上,王跃飞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今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数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并谈到了夏令营的一大特色——将由多位著名的中科院院士和中青年数学家给营员上课。同学们不但可以了解到华罗庚、吴文俊、陈景润、冯康、杨乐等我国老一辈著名数学家为中国的数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形成的优良学术传统,而且还可以近距离接触一批优秀的数学家,聆听他们的教诲,感悟他们的成功,从中获得人生智慧和前进力量。他还对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入营机会,在知识学习中满载收获。 

  高随祥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教育架构,回顾了国科大独具特色的两段式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并强调,同学们在这里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和奇妙的体验,可以感受到科研工作者为科学献身的精神,置身于浓郁的学术氛围,了解中科院的教育体系以及能够对数学前沿有所了解。 

  之后,王跃飞院长为夏令营营员授旗。营旗徽标的设计简洁大气,寓意深刻,壮阔的海面上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不仅象征着数学人的自信、青春和力量,更承载着数学前辈们对后起之秀的无限期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罗庚班马元庆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数学家们的敬佩,对中科院这片学术圣地的憧憬与向往。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副院长洪佳林宣布“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这是继2010年—2012年成功举办了三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之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夏令营。此次夏令营自报名阶段开始,得到了全国范围内重点院校数学系(院、所)本科生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126所高校513位同学的报名材料。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将通过专题讲座、前沿报告、数学竞赛、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营员对数学的热爱,加强大学生与数学家之间的交流,了解数学的重要问题和前沿方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