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2015年会举行
2015-08-09 | 编辑:赵延龙 武宁哲 曲莹

    

  2015728-30日,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2015年会在杭州举行,会议(CCC&SICE2015)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亚洲控制协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IEEE控制系统协会、IEEE工业电子协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韩国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学会(ICROS)、国际自动化学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国内外学术组织机构协办。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728日上午,CCC&SICE2015开幕式在杭州洲际酒店国际厅隆重举行,由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谢立华教授主持。大会总主席薛安克教授、SICE主席Satoshi Honda教授分别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陈翰馥奖颁奖仪式。陈翰馥奖评奖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宣布了获奖名单,美国华盛顿大学谈自忠教授荣获第二届陈翰馥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程代展研究员对谈自忠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进行了介绍。接着,谈自忠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向评审专家对其科学贡献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中国控制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会议安排口头报告187组(包括55SICE口头报告组),分30个会场进行交流。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日本东京工业大学Hirofumi Akagi教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P. R. Kumar教授、日本东北大学Satoshi Tadokoro教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Maria Elena Valcher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Richard M. Murray教授和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解永春研究员等7位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另外,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为CCC2015组织安排了2场大会专题研讨会。其中,为庆祝由TCCT主办的《系统与控制纵横》创刊一周年,黄捷教授组织并主持了题为“系统与控制纵横”的大会专题研讨会,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林宗利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夏小华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谢立华教授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题为“机器人与控制论”的专题研讨会由陈杰教授组织安排,主讲嘉宾为澳门大学Philip Che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Jun Wang教授、Max Q.-H. Meng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Qiang Huang教授。与会嘉宾讨论了机器人与控制论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并对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的展望。大会专题研讨会面对面的讨论形式,引发了观众的热情参与,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为CCC&SICE组织了2场会前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Tongwen Chen教授、香港科技大学Shi Ling教授、北京理工大学Dawei Shi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Shi Yang教授、西北工业大学Huiping Li教授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Xiaotao Liu教授。 

  730日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杭州洲际酒店杭州厅举行,由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主持。期间,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翰馥院士和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获第三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杰出贡献奖。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吴均峰(合作者Guodong Shi, Brian D. O. Anderson, Karl Henrik Johansson)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庆(合作者Daoyi Dong, Ian Petersen)分别获得第21届关肇直奖;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董怡(合作者胡晓明)获得第21届关肇直奖提名奖。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WeihuaGao (合作者Simon Wenzel, Sebastian Engell)和河南大学Hui Chen(合作者Zhendong Sun, Weijie Sun, John T W Yeow)分别获得中国控制会议第9届张贴论文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谢思宇获IEEE CSS Beijing Chapter青年作者奖。大会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会议同时授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表现突出的34名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CCC&SICE 2015大会总主席申铁龙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本届会议投稿量、参会人数等再创新高,申铁龙教授的总结报告向与会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从会议组织筹备到召开期间的点滴事件,同时对为会议顺利组织和召开做出贡献的各单位以及个人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 

  接着,第35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6)大会总主席西南交通大学周克敏教授从会议组织、会场、酒店、旅游、承办单位情况等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会议的筹备进展工作,并热情邀请大家明年齐聚“天府之国”成都!之后,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2016年会(SICE 2016)总主席Yasushi Nakauchi教授发言并盛邀大家明年到东京参加SICE2016 

  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孙优贤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纪峰研究员、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主席Satoshi Honda教授、大会总主席薛安克教授和申铁龙教授、IEEE控制系统协会主席Maria Elena Valcher教授、亚洲控制控制协会主席Sangchul Won教授、韩国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学会主席Keum-Shik Hong教授以及100余名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出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