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林群院士荣获第十二届华罗庚数学奖
2015-11-25 | 编辑:文\刘颖 图\王林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0周年纪念学术会在11月21日至24日在京召开。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数学会三个奖项的颁奖仪式,我院林群院士荣获第十二届华罗庚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旨在奖励中国有杰出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的资深数学家。 

  林群院士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他是提出积分方程超收敛的作者之一,并提出了求解特征值问题的两空间有限元校正方法以及多重有限校正算法;与合作者首次从正反两方面建立与澄清了微分方程有限元的外推理论,并进一步给出二维双曲方程间断有限元的外推与导数的超收敛;与合作者系统采用了点线面的方法,首次分析并命名了EQrot非协调元;提出外推与超收敛的恒等式方法;与合作者建立了非协调元求解特征值下界的系统方法与理论。研究成果被应用到核计算与金融数学等领域。 

  林群,中科院院士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Bolzano数学科学成就金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