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2016-03-08 | 编辑:文/预测中心

 

  37日下午,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国际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秋山太郎(AKIYAMA Taro)教授携该校国际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学部植村博恭(UEMURA Hiroyasu)教授、经济增长战略研究中心石塜辰美(ISHIZUKA Tatsumi)教授等一行5人应邀访问我院。秋山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Income Polarization in China”以及“日本燃料电池产业的政府R&D补贴、研发网络及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汪寿阳副院长主持。我院杨晓光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等师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秋山教授首先通过一些生动的例子介绍了极化的定义,比较了极化与基尼系数之间的差异;然后介绍了极化的测度方法以及相关的理论;并利用中国国家统计局城镇居民收入与支出的调查数据,对中国的极化程度进行测量,给出了中国8个省份极化程度的变化趋势;在此基础上,构建计量经济学模型分析了极化与犯罪、创新之间的关系。随后,秋山教授介绍了其关于日本燃料电池产业的研究,在仔细考察研究者所属单位,与企业的关系基础上,构建并分析了组织间(企业、大学)的研发网络,并采用回归和匹配的方法研究了政府补贴、网络结构与企业创新之间的关系。 

  讲座过程中,秋山教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秋山教授希望就相关方向的研究与我院师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