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2016系统工程和管理科学国际会议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
2016-04-13 | 编辑:文并图/预测中心 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实验室 质量中心

    

    201641-2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共同主办的International Research Conference on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Science 2016 (IRC-SEMS 2016)在研究院成功举办。这是一个系列国际会议,旨在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周边国家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分享与交流学术研究最新成果的平台,涵盖了系统工程与管理科学学科的大部分研究方向。145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41日上午930分,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会议厅开幕。开幕式上,大会联合主席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主任徐国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与会人员的到来并且向大会报告人和有关机构与人员表示感谢。 

  在大会主题报告中,香港城市大学校长、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郭位教授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Problem before Finding the Solution”的报告,指出研究中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尽管答案给对了,但却解错了问题。郭位院士通过多个实例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系统方法,并建议青年人踏踏实实做学问,不要做肤浅的研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陈剑教授作了题为“Big Data Era: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Business Management”的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时代的特征,指出了大数据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的变化以及对商业的影响,大数据的应用给商业管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部分值得重视的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课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石勇教授做了题为“Big Data Mining and Data Science”的报告,从优化、数据挖掘、智能知识几个方面讨论了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并展示了十余个现实生活中的大数据应用实例。 

  在当天下午及第二天上午的分会讨论中,与会代表在统计监测、政策与管理、绿色生产与再生产、统计学与运筹学、质量管理、可靠性工程、医疗健康管理、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管理、物流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商业服务管理等领域交流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成员、香港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旻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祝贺大会圆满结束,感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而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欢迎大家参加下一届会议。 

   

  徐国良致辞 

   

  汪寿阳致辞 

             

  郭位院士 

   

  陈剑院士 

   

  石勇院士 

    

     颁发最佳论文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