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幕
2016-07-18 | 编辑:文\何睿 图\卜本田

  7月15日下午,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营式及文艺表演在南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党委副书记武艰、系统所所长张纪峰、应用数学所副所长骆顺龙、计算数学所副所长周爱辉等院所领导出席了闭营式,并观看了营员们的精彩演出。闭营式由志愿者李娜、营员胡海威主持。

  巩馥洲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此次夏令营进行报告的院士、研究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我院从80年代起举办夏令营的历史。他认为,夏令营能够加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学子们的沟通与交流,能够培养学员们致力于数学研究的激情。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结束后能够学习进步,学业顺利,继续投身于数学科研,同时热烈欢迎营员们来我院交流学习。最后,巩馥洲副院长用自己当年参加夏令营的经历,鼓励没有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追求卓越。

  接下来,武艰副书记宣布获得夏令营数学竞赛优胜奖的营员名单,并由出席闭营式的各位领导颁发优胜奖证书和营员结业证书。在此次夏令营中,共有宋晟哲等10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获得优胜奖。之后,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共同观看了记录夏令营点点滴滴的回顾短片。

  营员代表王珂瑶、任靖雯、高云飞、陶睿分别代表各组营员发表了感言, 蒋将军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也上台讲话,他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参与夏令营的志愿者们的敬意和学员们的祝福。随后,巩馥洲副院长收回了夏令营营旗,他宣布夏令营的正式闭营。

  收旗之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一组学员的华尔兹舞蹈,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会场上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全体领导、老师和营员都沉浸在轻松愉快,却带有几分离别伤感的气氛中。整场节目全部由营员们在夏令营的紧张日程间隙自己编排,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紧扣夏令营生活,生动有趣,独具匠心,充分展现了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各种才能。学员们充满激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独唱、合唱的动人歌声不断掀起阵阵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闭营式顺利落幕,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短的一周时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与中科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中科院之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举办此次夏令营的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中科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双方将继续努力,为选拔和培养优秀数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