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2016年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研讨会召开
2016-09-28 | 编辑:

  2016924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及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资助的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中科院数学院林群院士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副所长周爱辉研究员主持。  

  此次研讨会是在数学院举办的以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为专题的系列会议的第三届。研讨会围绕模拟物质微观结构等的偏微分方程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最新进展以及困难与挑战主题展开。意大利里雅斯特高级国际学校Stefano De Gironcoli教授、中国科学院院软件研究所孙家昶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杨一都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张振跃教授等12 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内容涉及特征值问题的可计算模型与自适应离散,稳定的非线性迭代法与快速的代数求解器,以及程序实现逾万处理器核上的高效数值模拟等。  

  前两届会议分别于2014 1516 日和20153031 日在中科院数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特征值问题计算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推动了数学与材料科学和量子化学等相关科学的交叉研究。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