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首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12-14 | 编辑:文\武建丽

    

  左起:高小山、San Ling, Waclaw Marzantowicz, Atilla Askar, Maxim Vsemirnov, Marian Roque, Alexander Gayfullin, Tanka Nath Dhamala, Rolandi Duduchava, Jose Maria Balmaceda,陈大岳,陈亦飞。 

  

  20161210日,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首次会议在中国数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与会代表来自中国数学会和首批与中心合作的8个数学会负责人。他们是: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小山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秘书长陈大岳教授,副秘书长陈亦飞副研究员,土耳其数学会理事长Atilla Askar教授,菲律宾数学会前任理事长Jose Maria Balmaceda教授和现任理事长Marian Roque教授,格鲁吉亚数学会理事长Rolandi Duduchava教授,尼泊尔数学会理事长Tanka Nath Dhamala教授,莫斯科数学会理事会(ruling body)委员、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Alexander Gayfullin教授,新加坡数学会理事长San Ling教授, 波兰数学会理事长Waclaw Marzantowicz教授,圣彼得堡数学会理事会(council)委员,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Maxim Vsemirnov教授。办公室武建丽、沈曦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数学会秘书长陈大岳教授主持。 

  参会的各国数学会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会的情况。高小山副理事长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数学会自193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会议经过讨论,确定了丝路数学中心的目的、组织机构、学术活动形式,确定了丝路数学中心的首次学术活动计划。会议决定将于20174月在北京举办丝路数学中心的首次学术活动。学术活动的主题是偏微分方程,将由一周短课程与一周学术会议组成。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学家的合作交流与青年人才培养,同时通过邀请偏微分方程领域高水平专家访问与交流,促进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发展。《中国科学:数学》还向与会者发出邀请,出版丝路数学中心专辑。 

  参会的各国数学会负责人还借此机会进行了学术交流。129日,6位外国数学会代表(DuduchavaMarzantowiczRoqueBalmacedaDhamalaGayfullin)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做了学术报告。1212日,2位外国数学会代表(AskarVsemirnov)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中国数学会于20166月向中国科协申请成立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同年9月中心项目得到中国科协批准,并获得资助。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担任丝路数学中心主任。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大学的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