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第二届大规模科学计算及应用研讨会举办
2016-12-19 | 编辑:文\崔涛

   

    

      

  201612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大规模科学计算及应用研讨会”于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召开(会议网址:http://whpsc2016.csp.escience.cn)。袁亚湘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计算数学所陈志明所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林波主任等来自院内外以及京外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供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本次研讨会会期为一天半,共安排了14场报告。中南大学汤井田教授、吉林大学的殷长春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李予国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谭捍东教授、吉林大学汪宏年教授、计算数学所陈志明研究员和张林波研究员于16日分别做了45分钟报告,从地球科学和计算数学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电磁场计算、自适应算法和软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近1个小时的圆桌讨论中,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地球科学中电磁场计算未来面临的挑战,总结了地球科学与计算数学交叉合作研究的经验与不足,期待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在未来建立密切的合作。17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国科大以及计算数学所的陈俊清、任政勇、许现民等7位青年科学家在青年分论坛上分别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科研成果,报告热情洋溢,引人入胜,讨论热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促进数学与地球科学交叉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数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费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