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林群院士入选“2016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
2016-12-30 | 编辑:文\许清

      

    

  1229日,“2016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共10人入选,我院林群院士榜上有名。 

  林群院士自1956年进入中科院后,林群一直从事微积分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十多年来,林群一直致力于微积分的科普教育工作:画微积分连环画《画中漫游微积分》;出微积分读物《微分方程与三角测量》《微积分快餐》《微积分减肥快跑》;办微积分普及讲座;开微积分博客……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微积分爷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林院士,但微积分对于许多人来说依然像座大山,这也让林群院士不断思考向大众宣传微积分的方式方法。用通俗语言或者用小学学过的知识,一点点去讲述微积分。林群院士还尝试制作微积分卡片,希望普通人可以像念《三字经》一样,先背诵下来再慢慢理解。  

  据了解,该奖项的评奖标准是,获奖人应于2016年间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过重大创新贡献,获得过重大荣誉;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过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取得重要成就、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引领市场应用,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奖者主要包括,推动2016年中国科学基础研究和技术进步、具有优秀创新能力与重大影响力的科学家、科技传播者(含科普工作者)和科技企业领军人物等。 

    “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因评审的权威严谨和公众的广泛参与,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本届评委会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担任主任,“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等众多院士和资深媒体人出任评委。经过众多网友的推选投票、院士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了10位当选者。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