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系统所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年度学术报告会
2017-01-10 | 编辑:文/牛园园 图/王林

    2017年1月6日,系统所2016年工作总结暨年度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在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190余人参会。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数学院副院长高小山和工会主席刘卓军研究员出席了总结会。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会开启了一个创新举措——增设系统所年度学术报告,今年特邀郭雷院士作了《系统学是什么》的报告。报告阐述了系统学的内涵、基本内容、产生的背景以及主要目的,并且给出了关于复杂性挑战、平衡性意义、系统复杂性定义、平衡性及复杂性关系等的认识,最后简述了系统学的发展基础、系统学在科学技术与人类社会中的作用等。郭雷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年度报告结束后,张纪峰所长做了2016年度系统所工作总结。他指出,2016年系统所根据研究院“创新驱动发展”的整体布局和要求,在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与争取项目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

  2016年系统所科研人员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特别是吕金虎研究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洪奕光研究员当选IEEE Fellow、张纪峰研究员当选IFACFellow和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陈翰馥院士获2016年度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终身成就奖、万哲先院士获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杨晓光研究员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赵延龙研究员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全国及区域粮食产量预测团队”荣获中科院2015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汪寿阳研究员团队入选“中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人才展”。

  2016年系统所科研人员组织国际、国内会议30余次,同时积极承担国家和部委的重大科技项目70余项,特别是2016年新增创新群体(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以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

  随后,会上颁发了系统所的三个重要奖项,郭雷院士、陈翰馥院士、高小山研究员分别为“2016年度关肇直青年研究奖”的获奖者曹志刚、陈绍示、牟必强和“2016年度许国志博士后奖励基金”获得者邵长鹏及“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的获奖者王乐一、林强等颁发证书。

  最后,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的杨晓光主任、洪奕光主任、李洪波主任分别代表实验室作了工作汇报。

  2016年度系统所工作总结会暨年度学术报告会提升了系统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士气,开启了2017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新的奋斗征程。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