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考核组赴数学院检查工作
2017-09-08 | 编辑:文/刘一迪 图/王林

  9月6日下午,由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赵猛组成的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考核组到数学院进行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考核。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数学院党委书记汪寿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武艰,纪委书记王敬泽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考核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数学展馆、多功能厅、职工健身中心以及二层文化走廊等地。 

  在复评汇报会上,李静对考核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数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数学院的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很有特色,既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又响应时代号召,走在了中科院的前列。无论在制度还是文化建设上,数学院始终强调做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做出实质性和关键性的贡献。2015年,数学院通过层层评审成为中科院京区第一家全国文明单位,这是中科院京区共同的骄傲。三年来,数学院毫不松懈,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汪寿阳代表数学院汇报了近3年来数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情况。他以《信念引领科研,砥砺前行的“数学梦”》为题,从辉煌的历史成就、雄厚的科研实力,以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以系统工程的整体理念深化文明单位建设,结合科研单位的文化底蕴创建文明单位等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 考核组组长李平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数学院三年来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数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不断超越,在部分学科引领了世界科技前沿,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为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科学普及、社会公益服务方面也始终走在前面。他指出,数学院在精神文明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为科学家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希望数学院党政班子再接再厉,当好科学家的“后勤部长”,进一步完善科研道德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发挥数学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后,李平代表考核组表示数学院符合《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中的测评标准,同意数学院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考核组意见将上报工委推荐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研究,并经工委会审定,经广泛公示、征求意见后报中央文明办审批。 

  汪寿阳表示,数学院将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次复查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