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我院举办专家短期课程“大规模优化问题的结构型优化方法”
2017-09-13 | 编辑:文/刘歆 图/张纪平

  8月28日至9月8日,来自比利时鲁文大学的国际知名的最优化理论与方法专家Yurii Nesterov教授在我院开设了为期10天,共20课时的专家课程“Methods of Structural Optimization for Large-Scale Optimization Problems”。此次课程由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和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资助。 

  8月28日开班仪式上,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袁亚湘院士代表我院致欢迎辞。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林波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我院的三十余位研究生,同来自美国、中国香港地区和内地各高校的共一百余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开幕式由此次短课程的组织者刘歆副研究员主持。 

  通过两周的学习,大家普遍认为Nesterov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并且涵盖了学科发展的最前沿,收获很大。此次专家课程不但对夯实我院运筹、优化领域研究生的基础、开阔他们的视野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对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更扩大了我院作为全国优化及相关领域研究核心团队的影响力。 

  Yurii Nesterov教授是凸优化领域国际最顶尖的学者之一。他的工作引领了近十年凸优化算法的发展,包括其在压缩感知、机器学习等方向的应用;他关于凸优化的教科书也成为经典;其本人是优化领域最高荣誉Dantzig奖(2000年)和计算机领域最高奖项之一的冯诺伊曼奖(2009年)的获得者。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