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我院隆重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
2017-09-18 | 编辑:文/陈欣 图/王林

   2017年9月16日,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南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院院长、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院长助理潘建中研究员、计算数学所副所长周爱辉研究员、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等院所领导,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部分高年级研究生以及部分“华罗庚数学英才班”的同学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大会由我院副院长武艰主持。 

  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席南华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2017级同学表示衷心欢迎,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沙特阿美公司特邀代表Khalid Al Rufaii和韩明两位先生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阿美公司对我院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在致辞中概要介绍了我院辉煌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同学们秉承我院“勤笃求真、赶超奋进”的光荣传统,做到沉心静气、不畏艰难,敢于挑战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问题,立志成为优秀的科研人才。随后,袁亚湘院士作为导师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他诙谐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出研究生阶段有别于本科时期,新生们应当把握住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及时调整心态与学习方法,从而更快地融入科研氛围中。 

  下来,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小山副院长宣布了优秀教师奖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巩馥洲副院长宣布了院长奖学金阿美奖学金获奖名单以及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名单今年,曹道民、孟钢、石坚、唐贻发、王崧、吴刚6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师奖”;曹晟昊等22位同学荣获“优秀新生奖”; 陈阳洋等8位同学荣获“院长奖学金”特等奖;蔡爽等17位同学荣获“院长奖学金”优秀奖;陈欣等8位同学荣获“阿美奖学金特等奖”;邓涧秋等14位同学荣获“阿美奖学金优秀奖”。院领导和沙特阿美公司代表们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之后,获奖学生代表胡越和新生代表吴澄冉先后上台发言,他们诚恳真挚地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科研中的感悟与收获,并表示将珍惜时光,勤奋刻苦,争创更优异的成绩。 

  最后,席南华院长做了题为《数学史:为什么,怎么看》的精彩报告。席院长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数学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数学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同时他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使大家深受启发。 

  本次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是2017级新生入学后的首场重大活动。大会上,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获奖者们的肺腑之言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院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热爱数学的学子们提供了宽阔的成长平台。相信新同学们将继往开来,用热情和汗水书写出数学院人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