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高性能科学计算及其应用研讨会召开
2017-10-27 | 编辑:文、图/崔涛

  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资助的“高性能科学计算及其应用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9日至21日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该研讨会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和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科学计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7位专题报告人,并组织了Panel研讨。报告人既有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SIAM Fellow,也包括2016年戈登贝尔奖获得者和2017年戈登贝尔奖Finalist入选者。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倪明玖研究员、数学院郑伟英研究员、美国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李小叶研究员、数学院刘歆研究员、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杨超研究员、清华大学付昊桓副教授和甘霖博士。他们分别从应用、数值算法和并行实现方面报告了最新的工作进展。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柏兆俊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莫则尧研究员、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孙家昶研究员、中山大学许跃生教授和数学院张林波研究员作为讨论嘉宾出席了研讨会的Panel讨论环节,围绕“E级计算对算法和应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从方向、技术路线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为了进一步提升会议的作用及影响,研讨会今年第一次改在“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召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Panel讨论吸引了来自全国37个单位近80人注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很好促进计算数学与高性能计算及应用的交叉研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会受益非浅,期待参加明年在青岛举行的第四届会议。    

  会议网址:http://whpsc2017.csp.escience.cn 

            http://scf.cc.ac.cn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