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2017年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专题研讨班在数学院举行
2017-11-17 | 编辑:文、图/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

   2017年11月1-14日,在中国科学院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联合举办的2017年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专题研讨班在数学院举行。量子信息奠基人、美国科学院院士、IBM 的Charles Bennett教授,量子算法专家拉托维亚科学院院士Andris Ambainis,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 Man-Duen Choi,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应明生教授,牛津大学Giulio Chiribella教授, 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的许全华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的Masahito Hayashi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的俞大鹏院士,数学院的陆汝钤院士、高小山教授、骆顺龙教授、李洪波教授、尚云教授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量子计算与密码国际会议,量子计算、量子信息与量子密码冬季学校和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国际会议。其中,量子计算与密码国际会议7个时长1小时大会报告和6个时长半小时的普通报告组成,重点探讨了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复杂性、量子程序语言和量子密码方向的最新前沿问题。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国际会议6个大会报告和24个特邀报告组成,主要探讨了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最新前沿问题。 

  量子计算、量子信息与量子密码冬季学校内容比较丰富,既有量子计算,量子信息和密码领域方面的基础讲座,也有量子计算领域前沿课题的专题介绍。此次冬季学校的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等全国各地众多老师与学生前来,讲座热情洋溢,每个报告过后都有热烈地探讨互动,会场学术气氛浓郁。 

  此次研讨班的举办,加强了中国与国际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推动了中国数学与量子计算、量子信息与量子密码等相关科学的交叉研究。 

  Charles Bennett教授做大会报告 

QCC合影 

 QCQIP合影 

 冬季学校现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