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中心组学习
2017-11-22 | 编辑:文、图/丁晓蕾

  

    1120日,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要求,凝聚创新力量。”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等院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员项国英书记列席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艰主持。 

  在重点发言中,武艰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十九大报告阐述了党在最近一段时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包括做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矛盾变化;提出了新时代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明确了一个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修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随后,他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以及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部署。 

  席南华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体会谈起。他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中,可以看到他对人民发自内心的关切,看到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能够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国情很好地结合。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席南华认为必须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主题与研究院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否则落实会议精神就只能是空谈。通过分析卡文迪许实验室、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成功案例,思考如何营造优秀人才成长和进行创造性研究的环境,强调要将政治思想工作结合到研究院的发展中来。 

  十九大代表、党委委员袁亚湘院士在重点发言中分享了作为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体会。他认为报告体现了党中央科技工作的重视,为我国未来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报告也充分体现了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应到研究院的工作,他表示,今后的科研工作任务会更加艰巨和重要;同时要关心和爱护青年,要为青年人创造良好的环境,挖掘青年人的潜力,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参会人员纷纷畅谈了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的基础上,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切实的设想。 

  项国英书记对我院中心组学习的准备工作,特别是重点发言人的发言准备,以及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联系到我院工作实际的做法表示肯定,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专题学习提出了建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是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环节之一,此前我院已通过十九大代表袁亚湘院士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报告、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征文活动等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学习宣传。今后一段时间,我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