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我院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会
2020-11-05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114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数学院改革发展。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等院领导和马志明院士等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主持。 

  在重点发言中,武艰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最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以及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参会人员认为,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特别是关于坚持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四个面向的要求,我院要以此为基本原则,在全会精神指导下开展十四五规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席南华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一方面我院应尽可能给科研人员提供好的科研环境,另一方面科研人员自身也要更着重于科研学术,努力奋斗,做出代表性成果,创造属于自己的学术“名片”。另外,他指出目前科研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了切实的建议。 

  马志明院士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科研单位,首先要做好科研,这本身也是在为国分忧。他指出,要营造好的科研氛围,尤其导师要带领年轻人,引导他们走好科研之路。另外,针对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困境,他建议党委可以逐个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所需和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感此次全会振奋人心。大家围绕此次学习会主题,并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就如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我院十四五规划,以及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创造提升管理效能等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