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大会
2022-11-30 | 编辑:文/王翠斌

   

武艰书记做党课报告

   11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大会。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敬泽、党支部书记及党办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综合处处长丁晓蕾主持。    

  首先,武艰书记作了题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廉政从业的根本”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科研人员要明确使命,对标要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原创性成果。同时,他谈到一体推进“三不”体系时,指出各党支部要承担起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意识,科研部门要加强学习科学家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管理部门要完善制度建设,注重关键核心环节。他还讲解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的有关内容。 

  接着,王敬泽书记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讲起,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他跟大家畅谈了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包括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 

  会上,丁晓蕾向大家介绍了数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情况,并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解读。 

  最后,武艰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他强调大家不但要做好个人防护,而且要服从组织安排,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汇报,共度时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