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举行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6-28 | 编辑:文、图/ 安全与物业管理中心

  

    为全面推动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26日上午,双榆树消防支队大队长李泽宇受邀为院各部门师生近7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前,李泽宇大队长首先结合院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分析了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高风险场所的共性问题,并详细阐述了各级领导、各部门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所应承担的消防法律责任。他指出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日常防火管理工作,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强调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研究院党政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主要责任人,对消防工作必须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不折不扣地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培训期间,李泽宇大队长通过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福州酒吧火灾事故等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了院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构筑北京社会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