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招生信息
      招生简介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导师介绍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关于2021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03-24 | 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由四个研究所(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整合而成,是国内最具影响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生培养基地。 

  现开展2021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研究方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等。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全国重点大学在读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且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祖国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本科前阶段学习成绩优异,能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 

  4、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报名时间:202041- 420     

  三、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第二步:将以下材料清单1-4PDF文档格式存入文件夹,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学生姓名。将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alumni@amss.ac.cn,邮件名称为“学校全称+学生姓名+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申请表(下载填写); 

  2、本科成绩单; 

  3、专业成绩排名证明; 

  4、科研成果和获奖证明; 

  5、两封专家推荐书(由专家本人发送至alumni@amss.ac.cn邮件名称为“学校全称+学生姓名+专家推荐书”)。 

  第三步:我处收到报名材料后随即回复本人。 

  四、选拔方式: 

  1材料审核:我院成立选拔小组对考生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复试,以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考生需及时查看邮件并及时回复是否参加复试。 

  2、复试方式:5月中旬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来确定复试方式。届时以北京市及官方权威宣布为准,若疫情结束,则采取直接面试或者笔试加面试的复试方式并确定导师;若疫情尚未结束,在响应不聚集不举办活动前提下的网络视频复试方式。总之,必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具体安排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复试考生。 

    

  热诚欢迎有志于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管理学的同学加盟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通过灵活的考核选拔、综合评定等形式,获得2021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预接收录取资格。 

  更详细的信息可登陆我院招生网查看:admission.amss.ac.cn,相关问题可发邮件至alumni@amss.ac.cn咨询 。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2020323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