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才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学生会
      毕业生通讯录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消息
关于2011年推荐免试申请工作的通知
2010-07-30 | 编辑:研究生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基础知识深入扎实,且具有较强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与学习中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和创造精神;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热爱科研工作,对所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能全心投入;

2、申请人应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一般应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二、申请程序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须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进入网上报名,选择推免申请。申请实验班的同学请进入“数学科学学院”申请实验班,其它进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于9月20日前向我院研究生部提交下列材料:

(1)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打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申请人签字;

(2)从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数学与系统科学院推荐免试申请表》;
   (3) 个人简历(含专业、特长、获奖情况复印件等) ;
   (4) 大学期间历年学习成绩单(或复印件);
   (5) 学习成绩排名情况(需加盖公章);
   (6) 免试资格证明材料(也可在复试通过后提供); 
   (7) 至少两封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推荐信。

部分复试小组会在9月20日之前组织面试,所以请尽早提交材料。

三、初审与复试

研究生部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后,提交有关部门或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复试名单,并由研究生部通知,在规定的时间,来参加复试与体检 (须到指定医院统一体检)。

复试小组由不少于三位专家组成,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知识综合测试(口试或笔试)、英语口语测试等。

四、录取程序

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和体检都合格者中确定拟接收免试生名单,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学生。

被拟接收的申请人需在指定时间之前将《推荐免试申请确认表》返回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发给拟接收函。

申请人必须根据当地高招办的要求办理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手续,并将正式报名材料(《全国推荐免试生报名登记表》)寄往我研究生部。

在申请人函调政审合格后,由我处于次年的6月中旬将正式录取通知书寄给本人。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中关村东路55号,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541832,010-62651328
   email:yjsb@amss.ac.cn

 

 

相关链接:

基础数学专业第一批面试通知

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招收免试生通知

应用数学研究所招收免试生通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